有安啵啵

不甜不虐的All🌟。

病人【白嘟兴】

01

边伯贤和张艺兴是一对恋人。他和张艺兴还有都暻秀是竹马。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一起上的 。


边伯贤很喜欢张艺兴。张艺兴也很喜欢。每次他们两个秀恩爱的时候,都暻秀都会被晾在一旁,当作透明人。都暻秀其实内心很不爽的,这样被挤出来的感觉很孤单。


毕竟在上高中之前他们都是三个人一起。只是现在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的时间,都暻秀也不好打搅,而他们也因为这个理由有了些疏远都暻秀的症状。


这让都暻秀忍不住破口大骂。


“我操,你们两个现在有互相了,就排挤我是不是?别忘了,当初是我,撮合你们两个情商接近零的傻叉的!”


张艺兴和边伯贤互相看向对方然后抱歉的看了看都暻秀。边伯贤撒娇道“哎呀~嘟嘟,别这么小气嘛,对不起啦,以后不犯了好吗?这不明天你生日了,我都还记得呢。”


听着的都暻秀的脸,变得越来越黑。张艺兴也没有意识到,也不知道自己在火上浇油,站在那里耍嘴皮子。都暻秀忍不住大吼“我的生日是前天,你们前天秀恩爱滚去哪了靠!!你!边伯贤我记住你了,你欠我一个生日礼物,还有你张艺兴你欠我一个人情!”,说完掉头就走。


张艺兴悲剧的向天发泄他的委屈“为什么白白是礼物, 而我是欠人情?”


边伯贤哈哈大笑 。张艺兴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欠了都暻秀人情。而边伯贤也一直记着欠都暻秀的生日礼物。他随时准备着要还。


02

四年后。

张艺兴对着镜子最后一次整理自己的衣服,把长到膝的白大褂套在身上,小心翼翼的在胸口别上自己的名片,看着一寸照上自己明朗的笑容,会心的对着镜子扯开相应的弧度。


还真是,好看呢,笑着摸摸自己干净年轻的脸。手机刚放进口袋里,就发出震动时特有的声音,张艺兴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文件夹,一边往外走一边接起电话。 


“今天第一天实习要加油哦。” ,边伯贤开心的说。


听着边伯贤短暂的问候,没有什么特殊,但张艺兴听着就觉得一阵暖洋洋的,不自觉的笑出声来,把文件夹抵在医院白色的墙壁上一路划着走,心情一点也不因为外面阴霾的天气变的多一分烦躁,大笑着回答 道

“知道了,白白。”,然后挂了电话。


热恋中的人不需要用什么甜言蜜语来说什么一些矫情的话,说的就是张艺兴。


边伯贤虽然和张艺兴在一起了快七年多的时间,可是他们依然甜蜜如初。七年之痒什么的对边伯贤来说都是狗屁的。虽然张艺兴当初的热情减少了很多,可是对边伯贤的爱是有增无减的。因为边伯贤懂张艺兴,所以他们真的不用吵架就可以走到这么长久。


晚上,张艺兴实习到很晚,无法回家。边伯贤便和这么多年来还陪着他和张艺兴的基友都暻秀一起出去吃饭。


“哇,这菜真好吃,嘟嘟~多吃点,好找个老公。”


都暻秀愣住,但又恢复正常说“我可是直男,要娶老婆的人。”


边伯贤翻白眼“就你最正常,对了,四年了,你的生日礼物我好像还是没有补上。”


都暻秀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小声嘀咕“也对,艺兴要什么时候还我人情呢。”,边伯贤没听清就问“嘟嘟,你说什么?”,都暻秀连忙摆手“没,没……快吃吧。”说完继续低头吃饭。就边伯贤一个人在那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03 

回到家,都暻秀先睡了。边伯贤等着张艺兴回家。可是等到了两点也不见张艺兴回来,打了电话也不接。边伯贤有种不安的预感。连忙穿上衣服开车去张艺兴实习的医院。


到了的时候,医院很安静。

边伯贤放慢了脚步走到前台问“请问,这里的实习医生张艺兴在哪?”,边伯贤说完,就被那位护士猛抓住胳膊不放。


边伯贤疑惑的想着拿开,只听那位护士说“我还记着联系他的家人呢,他出车祸了,正在抢救。”


边伯贤的脑袋开始嗡嗡响。好好的人突然出车祸?这不可能。边伯贤摇着头眼泪流出。边伯贤被护士领着去手术室门口,一下跌坐自己地上失声痛哭。怎么可能上午还好好的呢。边伯贤摸索着口袋拿出手机给都暻秀打了个电话。


都暻秀听闻,疯狂的跑来了医院。看着哭成泪人的边伯贤心里一紧。站在一旁一动不动,就那么红着眼眶不说话。


手术室的灯终于不亮了,边伯贤率先跑过去看,听着医生说,应该是脑部撞击比较严重。边伯贤握紧了张艺兴的手,就跟着进病房,幸好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都暻秀跟着进去,默默看着张艺兴苍白的脸蛋,紧咬住嘴唇。边伯贤哭着哭着直接晕了过去,护士把他安排在张艺兴旁边的病床上,两人之间隔着白布。都暻秀坐在张艺兴那边的座子上,看着张艺兴默默心痛。 


没错,他喜欢张艺兴,不,应该说是爱。他在小学那会开始就暗恋了,没想到自己却傻傻的帮他和边伯贤牵了红线,还忍了那么多年。快十年了吧,都暻秀想着,也睡着。眼泪顺着脸颊划过。


04

第二天都暻秀先醒过来,去看了看边伯贤,他貌似累了 还在睡着。那就多让他休息吧,都是暻秀想着就给张艺兴洗脸。


奇迹般的这时张艺兴睁开了眼睛。都暻秀安静的却没有叫医生过来。张艺兴用着沙哑的声音开口“你是谁?”


都暻秀手中的毛巾掉下去,都暻秀瞪大着眼睛问“你不认得我?别告诉我你失忆了,这应该只出现在电视剧才对。”,张艺兴被逗笑。


他一睁眼就看到的人真可爱。想着都暻秀说“嗨,你会不会可能是我的恋人?”,都暻秀紧张的支支吾吾,本想说你的恋人在你旁边,可是他居然说不出口。他红着脸就那么低着头说“你不排斥同性恋?”


张艺兴挠了挠头“能先给我杯水吗?”,都暻秀点头给他倒了杯水。张艺兴喝完接着说“好像不排斥啊,我可能失忆了吧,失忆前我可能喜欢男孩?”,张艺兴说完尴尬的咳了咳。


都暻秀不知道怎么了就说“没错,那个人就是我。”,说完都暻秀也吓了一跳。本来已经醒过来的边伯贤忍住笑听着,可听到这里脸瞬间变黑。


“嘟嘟在开玩笑吗?”,边伯贤忍住自己颤抖的身体继续听。只见张艺兴哈哈大笑道“那也不错啊,来,宝贝 。”,然后就是都暻秀害羞的笑声。边伯贤闭上眼睛,就那样装着没听到,可是内心已经开始翻滚,想要吐了。


05

就这样,他和都暻秀闹掰了,边伯贤没有去见张艺兴只是整个人变了一个人,直接离开了那个城市。之后开始他开始讨厌别人的触碰,随即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奇怪,把自己弄成了变成了完美的病人,再也离不开药物和病床。


两年后——

来到K城一年半,张艺兴才勉强寻到一份工作,K城的就业竞争力一直很高,张艺兴以前因为这个埋怨过都暻秀,当初要不是都暻秀执意要来这里,他也不会放了原来在的医院。


每次都暻秀都含糊过去,摸着他的脑袋说“因为K城离那里最远。”,渐渐的张艺兴就不问了,因为都暻秀从来不会改动回答他话的一个字。 


张艺兴深吸一口气,翻开手里的文件夹,病历上短短几行字,他轻轻念出照片方方正正的字来“边伯贤……情感性精神障碍……”,手指停在病历下方龙飞凤舞的医生诊断手迹上。 


一阵短促的轻叩后推开病房的门,张艺兴远远就看见边伯贤的影子。 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张艺兴有些疑惑的停住了脚步。


边伯贤十分安静的背对着张艺兴一动不动的直着身子坐在病床上,套着宽大的白色病服,两手撑着床单。旁边的柜头上空空如也,连杯水都没有,更不用说什么鲜花了,或许是没有什么亲人,毕竟是脑子有问题,张艺兴自言想着走近他,才发现电视声音很响,却仅仅是嘈杂的忙音,呲啦呲啦难听的刺耳,画面是粗糙的黑白格点,冗杂的混乱的在屏幕上闪啊闪的。 


“你好……” 

张艺兴看着边伯贤僵住的背影,轻轻的说。


“我是你的新护理医生我叫……” 边伯贤替他回答“张艺兴。”,张艺兴愣住。但想着可能这个病人看到了自己的名片也说不定也就没有奇怪的想。


06

走到身旁,张艺兴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搭上边伯贤的肩膀,在他眼里边伯贤现在的状态还是正常的,至少精神没有失常,应该不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来,应该。 


话没说完就被边伯贤猛的打掉了手,边伯贤像惊慌的兔子一样从床上跳起来用力推开张艺兴整个人,自己也因为堂皇失措而重重的跌在地上,蹭着身体向后,脑袋磕到突出的柜子角,吃痛的皱着眉头。


张艺兴秉承着病患的安危更重要这一点冲上去检查边伯贤有没有受伤,手指触碰到边伯贤的一瞬间又被边伯贤不留情面的给推开。 


边伯贤歪歪斜斜的站起来,干净的脸上露出一丝狰狞,迅速的拿起张艺兴的文件夹,然后用力的扔向张艺兴,一边声嘶力竭的乱叫,讲些所有人都听不懂的话,单音节的往外蹦,一边失去控制般的捶打病房里的每一样东西,面色苍白里透着潮红,气喘吁吁的倚靠在玻璃窗上。 


张艺兴想了一会儿,只一会儿,就按下呼叫铃。其实边伯贤叫的是“你个混蛋,当初没有记起我来,和都暻秀那个贱人在一起,现在还有脸过来看我的病,这是因为谁引起的,你滚你滚啊!”,可是张艺兴一句没听懂,一直以为是他说的疯话。


一位护士像是习惯了一样不慌不忙的走进来,手上掂着针筒,把边伯贤抓住,然后没有一秒停顿的把针对准边伯贤的胳膊扎下去。 


像玩具没了电木偶没了线,边伯贤渐渐合上眼。 


你安静的时候很好看。 张艺兴揉揉酸痛的肩膀,歪着脑袋喃喃。 他有些同情起这些病人,他们其实没有得什么很严重的病,只是心理障碍罢了,跟随着控制不住的心中的愤怒才会被别人误以为是神经病。



07 

“喂,吃饭了。” 

“不吃会生病的。伯贤,起来。”

“伯贤?” 

“边伯贤!滚起来吃饭。”,张艺兴失去了耐性便大吼完冷静一下自己。


随即把渐渐冷掉的饭盘再一次推过去,张艺兴叹了口气,第一次就遇到这样棘手的病患,头疼死了。口气里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烦躁,边伯贤却还是固执的偏过头,又是长久的沉默,边伯贤从来没有跟张艺兴正面讲过一句话。 


张艺兴干脆坐到边伯贤的床上,边伯贤表情扭曲,眼神定定的看着张艺兴。张艺兴伸出手捏住边伯贤的肩膀,少年瘦削的骨骼和单薄的身体,边伯贤意外的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张艺兴谢天谢地。


“你太瘦了。”,躲开边伯贤的目光,张艺兴心虚的拿起勺子,舀起一勺饭,不知怎么语无伦次到失了语言组织能力,干脆只讲单词“吃饭吧。” 


边伯贤安静的看着他,乖乖的张开嘴巴,缓缓的咀嚼,然后费力的把食物咽下去,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接触食物了,两天,三天,还是一个礼拜,就靠细细的一根输液管,输进不知什么液体来,他发病的时候还会拔掉它,鲜血四溅,自己不知道很疼。 张艺兴突然就有那么点心疼边伯贤。 


“这样乖顺你说多好。” 


张艺兴笑笑抚上边伯贤黑色的发丝,边伯贤撑着身子向前坐坐,僵硬的一点一点伸出胳膊,像是寻求一个拥抱,眼神胆怯,像被遗弃在大马路边上的猫一样小心翼翼。


张艺兴一惊,然后顺势的揽过边伯贤 。 边伯贤很高兴 ,两年了他才得到张艺兴的拥抱,真的很幸福。边伯贤笑的甜甜的很开心。


0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艺兴和边伯贤变得很暧昧。


口袋里突然一阵响,是都暻秀。张艺兴面带歉意的朝边伯贤看看,边伯贤知趣的离开张艺兴的胸膛,在张艺兴说第一句“嘟嘟啊。”的时候全身抖缩起来。 


边伯贤愤怒的看着张艺兴,厌恶的想起都暻秀曾经和自己说“我爱艺兴,他爱我,请你离开。”,他当时真的很想大笑。因为那真的是一个很可笑的笑话。边伯贤冷冷的站起身,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


张艺兴紧张的扶住边伯贤,电话那头的“今晚想见你。”,不合适宜的传来。张艺兴还没想好该如何解释清楚,边伯贤就开始剧烈的呕吐。当时他就很想吐,现在如愿以偿了。


原来都暻秀你要张艺兴还你的人情就是这个。


呵,好竹马?全部滚蛋。 


边伯贤回过神来,眼神黯然透着绝望,用力的擦了擦嘴角“他爱你吗?”


张艺兴挣扎了许久说“爱,很爱。” 


边伯贤抬眼。 哼,那他呢,我才是更爱你的,还有,你也说过只爱我。


09

边伯贤很愤怒,已经失去最后一线理智。他拿起自己一直藏在床底下的长棍,直接向着张艺兴的头砸去,砸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看不清脸蛋。打着嘴里还说“我让你记起全部回忆,去阎王爷那里后悔,张艺兴,去死吧!”,边伯贤大喊。


就这样张艺兴连喊的声音都没有,安安静静的死了。因为他负责的病患突然精神失常。 这是警方调查的结果。没错,边伯贤的确是个病人。所以不能抓捕。


都暻秀听到是边伯贤的时候大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而张艺兴居然也没有告诉自己。也对,当初是自己骗他的,所以他一定不知道,他认识边伯贤。心情低沉复杂的来到医院,在去太平间见张艺兴最后一眼的路上被挡住了。 


边伯贤邪魅一笑。 看着都暻秀说“嗨,我亲爱的竹马。”


“你……”,都暻秀吃惊的讲不出话来。


“你爱他,很爱。” 


边伯贤冷笑着用力扇了都暻秀一耳光。都暻秀不说话就那么低着头。他感觉张艺兴正好站在自己身后质问着自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事已至此,无话可说。谁对谁错,无法分清。



10 


“边伯贤脑子有毛病。”,边伯贤自己说着。


当他看着张艺兴的骨灰被都暻秀带走的时候,他发现是自己杀了自己最爱的人。没错,边伯贤冷笑。然后开始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医生以为边伯贤又犯毛病了,赶紧带着几个护士跑过来。结果看到边伯贤停止了笑声,转过身眼泪流下。边伯贤认真的问“医生我病的重吗?”,医生无法回答。


边伯贤笑着走到窗边,很巧的对上都暻秀的眼睛。都暻秀居然对他笑了。边伯贤也笑了,就像当初他们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懂一切一样。只是张艺兴没了。


边伯贤笑着目送都暻秀离开。


“医生我来替你回答。”,边伯贤笑着坐到床边照着镜子,他邪魅的笑了笑说。


“我病的真的挺严重的 ”。 


end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