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安啵啵

不甜不虐的All🌟。

风也萧瑟雨也悲【灿兴】

28_1117 上


今天有时间来上帖子看看大家的评论,发现很多人都好奇朴灿烈出轨的真正理由。 


其实,这个问题呢。我更这个帖子以来一直一直都有提过,当然了,我的回答仍旧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他出轨的真正理由。 我曾有过很多猜测和想法,每回回忆过去都会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不断的折磨自己,虽然每一次都得不到完美的解答,可是我又能怎样呢? 


事已至此,一直拿这个问题困扰自己,我觉得作为男人,被背叛已经有够丢脸,若再继续不放开,那岂不是变得很可怜? 我也很想知道理由啊,曾经我以为我是故事中的人,所以没有悠闲地时间去想其他我没看到的部分,我以为大家作为看故事的人会比我明白一些,看来是我想错了。


 不过呢,我这次来更这一小段,主要是想告诉你们一些,就是我后来想到的,可能就是成为他此后出轨的理由的一点步骤。


第一,我和他大学毕业后马上去了国外成婚,顺便新婚旅行一周后才回的韩国。 此时,他的公司刚刚有了转机,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因此他的工作开始忙了起来,我和他也渐渐聚少离多,见面的次数减少。


说实话,我在家是真的好懒,我没有跟你们说过,其实结婚前我答应过他我会好好做个“全职太太”,让他工作完回家有个温暖的家等待着他。 可是,你们也知道,后来我食言了,因为在我心中的“全职太太”只不过是乖乖呆在家,不给他惹事,开灯看着电视无论他回家多晚都等就可以的“职位”。 但是他要的不是这个,他要的是早晨目送他远去,晚上做好热腾腾的饭等着他回家,在门口接过他的外衣去接好热水的“全职太太”。 


不仅这些,家要干干净净,温温暖暖,每一个地方都要有我在家忙碌过得影子,例如洗过的衣服晒在阳台,浇过水的花朝气蓬勃,垃圾桶空空如也,扔掉的垃圾也要分垃圾扔的整洁等,他希望这么多,显然是忘记了,我是男人不是女人的事实。


他工作累,每晚都很晚回家,虽然我做的不多,没能给他作为女人的安慰和温柔,但我以我的方式全心全意的去支持着爱着,只是他没有感受到。


我可以发誓,他每晚回家我都会坐在客厅上等着,无论多晚,我总会用一杯热茶等着他回来,要不是后来我身体不适,他出差太久,我肯定能坚持做等他回来的举动。 总之,我想这就是他出轨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有一次外面下特别大的暴雨,早上吧,我睡懒觉不知道外面下雨手机也没开,等我中午醒来时手机里已经有了十多条未接来电,并且前一晚晒在阳台栏杆的被子湿淋淋的。 我起床赶紧把被子拿进来扔进了洗衣机里,然后给朴灿烈打了电话,我至今记得那次我和他的谈话,因为那是我们结婚后第一次吵架。


 我说“喂?灿烈,你给我打过电话啊?” 


我问他时,有感受到一点他的愤怒,所以我尽力讨好不想踩到他的雷,他压着声音问我“被子呢,拿进来了吗?怎么才接电话?”


 我站窗外看了眼门外还在下雨的风景,笑了一下“我刚在睡觉呢,怎么有急事啊?” 


此时,他的声音开始冷起来了,但我不以为意,因为我坚信朴灿烈不会吼我,从小到大,他那么呵护我怎么舍得呢,后来我才想,是我太傲娇,太自信了,信以为朴灿烈永远都不敢对我怎样。


 “我让我秘书回家去取文件,你怎么不开门?她现在还在家门口,你出去看看。” 


当时我能感觉到他的咬牙切齿,我慌了,想着我也没有睡很死啊,然后跑去门边一看,果然站着韩之越表情特别气愤的拍着门。


 “我看到了。”,我对着朴灿烈说完开了门,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韩之越,我问她“你敲了多久?”


她貌似很生气,但依然保持着微笑对我说“两个小时左右吧。这门铃坏了,我只能敲,之前敲的邻居出来吼,我只能停一会敲一次。”


我请她进门,赶紧带她去了朴灿烈的工作室,我让她随意找文件,有点抱歉的对着朴灿烈那边笑了笑“灿烈~对不起啊,我真没听到敲门声。你知道房间隔音效果好,对不起啦。” 


我像平常一样撒娇,但这一次却没能让他消气,他应该是对我彻底失望了,因为我不仅在家玩还不做饭搞卫生,连接电话这种事都做不到,他怎么会笑得出来呢。


 “会议已经错过了,你让她慢慢来吧。这种事你总能做吧?” 


不知为何,那会,我听那句话,感觉很像嘲讽。挂了电话,我送韩之越离开家,简单吃了饭又睡,晚上等他回家时,我才想起,被子没有洗,我去洗手间看时,被子散发着被雨淋湿后的霉菌味,潮湿的挂在洗衣机上,地上全都是雨水,到现在都没干。 那次朴灿烈真的怒了,他把被子当我面拿出来扔客厅里,指着门大吼“你现在去把这个被子扔掉,你做饭不会打扫懒得,扔总能做吧!你到底除了吃喝玩睡还能干什么!”


我愣了,我知道我理亏,我没说话,只是心里也开始莫名其妙的有了坏情绪,我拿着沉重的被子走去门外下楼好好整理扔进了垃圾桶,之后没回家,一直坐在楼下僵着。 这个故事的结果就是,朴灿烈没有下来找我,等我消气回家时他已经睡着了。这应该是他出轨第二个理由,也就是他开始对我使冷暴力的契机。 


第三,最后我唯一能想到他出轨理由的事件,只有这件事。 那是2016年他去出差发生的事情。 他跟我说他要去日本出差,让我去孤儿院看看孩子,因为那会儿我们有想过要领养一个孩子,他没提过我也没说过,但我们心里都想到了一起。 那天他突然让我去孤儿院看,我也没有被吓到,反而觉得省了事,我点头说“行,我去看看,等你回来了,我们好好商量。” 


他笑笑就走了。 但是可恶的是,他走后没多久我胃疼去了医院,发现是胃肠炎需要住院两天,所以我没来得及去孤儿院看孩子们,我想等我病好了再去看看吧。反正朴灿烈出差一个星期还有时间。


 可是没想到的是,他出差的时候已经打电话跟孤儿院院长说好我第二天会去看他们的事情,约好的事情他没告诉我,我自然不知道,然后因为我没去,院长联系朴灿烈说了这件事,他又气到了。 


他可能认为我不重视孩子的事情,觉得我成天在家玩被他宠坏了,连电话都没给我打,后来我知道这事时特别无语,然后给他打电话问,是韩之越接的,她说,朴灿烈工作太累生病了,可能出差会延期。 


我着急啊,挂了电话后,我直接准备行李坐飞机去了他在的地方,现在想想我真是心大,我去他住的酒店,发现他和韩之越只订了一个房间,但因为是两室一厅的酒店房间,我当时根本没有多想。 


朴灿烈的确生病了,韩之越照顾了他一晚上,我到后,两人都很惊讶,我认为是吓到两人了,就解释了下事情由我来照顾朴灿烈。 隐隐地,我对他感到陌生,他话也变少了,明明出差前还那么幸福的跟我讲孤儿院的事情,我想是我太懒惰了,没有考虑朴灿烈此刻的处境,因为他真的很辛苦很辛苦啊。 可他仍然坚持不懈对我好,那时我跟他说了这些话“朴灿烈,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从小被你惯坏了,有些坏习惯总让你生气,我对不起你,但是,灿烈,爱一个人的方式有很多种的,我可能做不到给你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的事情,你也明白,一直以来都是你帮我打理好一切,突然要我替你操心,我有点受不了,不过我能记得你对我的所有好,你和我之间发生的事情,你记不住的细节,言语,我通通都会记得,可能你觉得没必要,但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我觉得挺浪漫的方式。” 


我放下了我的自尊,我跟他说了很多,傲娇是让他远离我的理由之一,我清楚,所以尽量让自己说的乖点,真诚点,看起来没有那么无理取闹。 他抱了抱我,说了句对不起,我都懂,只是…………我不知道只是后面他想说什么,但我想那个时候他的精神已经开始出轨了。 这是第三个,我绞尽脑汁想到的原因。 


我不是说过吗? 婚姻是我和他一起摧毁的,不是他单方面出轨的原因。可能这些没有什么,只要爱包容一下就可以过去了,但是久了,真的会烦的。 喜新厌旧,是个人都会不是吗?

以上就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话,你们应该不能接受这些理由。 毕竟我也觉得作为朴灿烈出轨的理由有些勉强了点,但也只能想到这些了。


 他拼命工作忽略我的时候,我也一样忽略了他的苦只顾着玩。 他用挣钱的方式爱我想着给我全部好的时候,我用记住我们爱情细节的方式爱着他支持着他。 或许,他爱的,我爱他的方式都错了。 但我们却没有想着改变,而是任由这个爱情往错误的方面走。 这是我们共同的错。 


感谢你们站我这一边,三年前我觉得挺开心的,但三年后的现在,我觉得只怪他一个人太过分。 


*


今天一天我都在单曲循环周杰伦的《晴天》,说实话以前没听过他的歌,所以他并不是我青春里的人,但是现在挺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听到这首歌。 这样我就可能会在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时候,多多珍惜与他的时光,对他更好更好再更好……


在他离开的时候问自己一句,你会等待还是离开,若答案是等待,现在又会怎样呢? 哎,都过去了。大家一起回忆这首歌吧。悲伤那就哭出来,听这首歌会觉得心情好很多,至少我觉得心里会变得舒坦而不烦闷。(尽管歌词悲凉。)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


28_1125 下


现在怎么说呢,我心情比较沉重。 我在日本,已经来了快一个星期了,小k的病在我粗心的照顾下也好的差不多。 

刚刚和小k一起坐着看电视,给他剥橘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件事就随意的问了他一句“你觉得我还能和朴灿烈在一起吗?” 

我问他的时候带着一线希望和坦然。我问小k原本以为他会回答的很纠结,但并没有,他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就脱口而出他的想法。


“你不是清楚吗?难道你忘记了他曾经做的一切吗?虽然我只是在你难过的时候,通过你的醉话认识到你们的过去,明白他伤害你的事情。但是,目前看来,我在韩国陪你的那段时间,我深刻体会到的是他不爱你。”

我看着小k真诚的眼睛好像并不是故意说的这么直接,我低下头想着说点什么,小k继续说“其实他对你的感情我怎么能明白呢?他爱不爱你,你俩说了算,我个外人知道多少?我只是根据他的行动和表情判断的而已,爱情是什么,我这辈子都不会了解,不过如果你在他身边的时候一直流眼泪,那他就是不爱你的。换作是我,我绝对不会让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因我痛苦。”


“当然了,以上是我的观点,我看的出你们两个人多多少少都在乎对方。但你想想这到底是因为还爱他,还是念着旧情呢?”


小k静静的但却十分刺人的说出他的想法,我的一句问话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的答案,我不说话一直玩弄着手机,我能感受到小k一直盯着我的视线,太强烈了,我不能无视。

“别玩了,屏幕都要碎了。”


他叹了口气“你比我大,你比我懂得多,你比我懂你自己和他,但你问我这个问题就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幻想一样的答案欺骗自己。”

“你以为上面我给你的回复是现实般的回答吗?不,下面我要说的更加现实更加残酷。你忘了,他现在还没有离婚,甚至还有孩子。我记得你说过,你之前厌恶那个孩子口口声声喊他孽种,你是不是全都忘记了?”


“现在你不讨厌他,就代表你以后就可以真心实意养着他吗?孩子现在还小他要的是妈妈,不是你这种粗儒的男人,爸爸一个就够了,外国看到的那些两个男人养几个孩子的故事,跟你是不同的。那孩子是朴灿烈那个人的亲生骨肉,不是你们俩的养子,孩子需要的朴灿烈都会给,忽略你的事情也会越来越多,如果哪天孩子找妈妈了呢?你就不得不带着孩子去找那个贱女人,一个月一次两个星期一次最后一天一次,或者…………”


小k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他握住我的手,声音微抖“很抱歉我对你说这些,对不起说了这么多你不愿听到的废话,可这都是为了你好,我不是故意要浇灭你的希望,我只是想到以后你的生活会变得更糟糕,心里十分心疼。”


“或许我的想法是错的吧,我想到的这些还没经历怎么就知道会发生呢?可是现实不就是这样的吗?如果像电视剧那样小孩会忘记自己的妈妈,长大的无忧无虑,只爱你孝敬你,我怎么会这么伤害你。”


“……好,先抛开孩子问题不说,你能保证忘掉三年前的点点滴滴吗?保证不会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无缘无故对他们发脾气,怀疑朴灿烈这里那里吗?”

“若你能保证,那我支持你,你可以去试试,试试和他重新在一起。”


我听的头皮发麻双眼模糊,正当我脑容量不足什么都听不进去的时候,小k伸手擦了擦我的脸庞,我精神恍惚的一眨眼才发现眼泪在我不知情的状态下一直流着,我看着小k他笑着回看我,突然的,我像是喝完酒后醒来的人一般清醒过来,他说的都对啊,对的我哑口无言说什么都是非现实的。


可是为什么这么难过呢,我没有期待多少,我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想着真的去在一起,但是可能心里在我不知不觉中产生了一丝重归于好的念头,所以心才会被小k说的每一句话击打的血流成河。


“我该怎么做?”


“我不多说了,我就跟你说一句,如果你当初在日本的时候告诉我你当年的事情,那么我绝对不会让你重新回到韩国旧事重演。”


“若不断的一干二净,我会一直只能与他保持这样的距离,时而惊喜时而绝望的活着,是吗?”


我问他,心里却已经有了答案。


“这次你来日本陪我,不然就别走了吧。东西我找人从韩国拿回来。不勉强你,你开心重要。”


不,我想回去。


我嘶哑着嗓子说,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没说什么,也算是赞同我了。


回到韩国,朴灿烈的母亲打来电话,想邀请我去吃饭,我拒绝了,我说病了不愿出门,家里有人陪我也不需要担心。


我没病,但心却又病回到从前,想起三年前一个人睡在破旧冰冷的旅馆,我的心就控制不住的颤抖委屈,就如小k所说我保证不了百分百信任朴灿烈。


其实答案都有了。


朴灿烈在说爱我时的迟疑,和我说不出爱的纠结,还有我们这一个月来的相处模式和心理,都充分说明我们的变化。


回不去了。


重新回到韩国才一个月半多的时间,我就感觉活了一百年一般的苍白无力,我为什么还要折磨自己活的不痛快?


挽回?

谁要挽回谁?


当初离婚你情我愿,虽然彼此难过,但谁也没有任何要挽回的想法。如今也是如此,难过归难过,这事不用挽回也不必挽回更是没有多余的自尊心去挽回。


以后无论怎么活都是不幸的。


这几天就让我静静吧。静完就好了,我不会去找朴灿烈不会答应他的约会。


我要一个人吃吃睡睡,就当不认识那个人,这几天只想过的没心没肺。


等我回来。


*

29_1205


我现在在韩国,刚下飞机就收到落修要回中国的消息,她说,这一回,恐怕我们再不会相见。


 我搭了出租车去见落修,她家在首尔江南区附近,离机场比较远,此时我坐飞机已经消耗了很大体力,加上最近脑子复杂一坐上车我就睡着了。 沉睡中,我感觉我的灵魂飘出我的躯壳,漂游在天空上,不知为何,灵魂是彩色的,我记得看过一本书里面的小故事中写道,悲伤的灵魂是彩色的,因为悲伤时人的想法会变得很多,根本无法定义成任何一种灵魂。


 当然了这只是迷信,或者是那位作者的想法,我不知道准确度,不过,我梦中的灵魂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看着很美但感觉很凄凉。它顺着风飘在云朵之上,像是一个有准确目的的灵魂向着一个地方快速飘去。


它先到了一个我非常熟悉的楼房,那是我小时候的家乡,和父母住过的房子。 灵魂围绕着屋顶转着圈圈,像是在告别什么,后来他又飘到朴灿烈的老家往开着的窗户里进进出出,一切的一切都像动漫里的慢镜头,风吹草动的声音在我耳边异常清晰。 紧接着它飞去朴灿烈父母亲的家,还有朴灿烈,落修,最后飘到紧闭着双眼的我眼前,彩色渐渐变成黑色,窒息的压下我的身体,有种被鬼压床的感觉,四肢都无法动弹,就在那一刻,我猛然惊醒慌忙看了看周围。 


出租车还在快速的行驶在马路上,车里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歌,我气喘吁吁的盯着外面掠过的风景,突然悲伤不知从何而来,感觉自己正坐着一辆人生旅游车,在重放着经历过的人生,最后到达死亡一样,莫名的悲凉。 


到了和落修见面的约定地点,我还是无法控制心里涌动的一种情绪。 落修看到我的样子很惊讶,她替我拉着行李问我“你最近都是怎么过的啊?脸那么憔悴,我差点认不出你。” 


听她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最近忙着照顾小k都没有顾上自己,因为没胃口也没有吃多少饭,这样一想,身体真的挺累的。 她和我找了个地方坐下,紧盯着我,我有点尴尬摸摸我自己的脸发现皮肤特别干,像长满了小疙瘩,我惊慌“我脸没事吧?” 


“没,就是太苍白了。先喝点东西吧。” 


落修点了喝的,和我寒暄几句后突然提起韩之越,我说“她又怎么了?”,她说“前几天我带女儿去逛街,在街上遇到了韩之越,看她打扮的貌美如花的,感觉有点奇怪。” 


我疑惑“她不是被关进精神病医院了吗?” 


落修说“是啊,我也是那么听说的。”,我听落修这么说就觉得有些蹊跷“你怎么知道韩之越的事情?”


落修耸耸肩“和我一起工作的朋友和韩之越是一个美容院的,见多了就熟识了,韩之越可能憋屈在心里的话没处可说,就跟我那朋友讲了很多,自然的又传进我耳里。” 


我不禁佩服韩之越的心里素质,别人都是谨记家丑不可外扬,她倒是好,恨不得把自己的事全世界人都知道,虽然我这想法有点偏激,可我只能这样判断,我问落修“他们离婚的事呢?” 


落修笑着故意停顿了几秒跟我说“离了。” 


“什么时候的事?”

“一个星期前吧。上法庭闹了那么一出,终于离了。朴灿烈他可是总裁也是个有面子自尊心的人啊,但没想到为了离婚主动要把财产分她一半,韩之越听后挺高兴的,答应离婚了。” 


“她也该累了。爱着不爱自己的男人,苦了那么久给那么多钱当然满足了。不然她还能怎样?” 


“哦,这样。”,我听到他们离婚的事情,全身都在泄气,就这么简单的结局居然赔上了我十几年爱情,我有些不甘心。


 “我还听说朴灿烈可能会退出公司,把股份转交给其他股东。” 


“为什么?”,我急切的问落修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可怜,我不是局中人吗?为什么在问一个局外人事情的来龙去脉呢? 只能说,这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 


“他不想干了,不过公司是他创建的,拥有的财产可多了,你不用担心他会穷死。”,落修说着眼神好像在说我很愚蠢。 


“那我当然知道,只是有点意外,他居然不要公司了,那可是以前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创业的,走到这个地步放弃公司多可惜……算了,说这些也没用,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没什么,上次朴灿烈给我打电话,我得知你不和他联系了,我能知道原因吗?” 


“不是不联系,是不想再联系了。我最近去了趟日本,没事联系他干什么。” 


“好。”,落修没有追问,又问了我其他的事之后我们起身分道扬路。 临走前,落修跟我说“艺兴,这几年你辛苦了,希望你不要认为没有保住婚姻是自己的错误,没有人会说你做错了事情导致人生变成这样。我知道灿烈很好,可他已经不配得到你,你自己也明白。我只想以后的每个二十年你都可以活的潇潇洒洒快快乐乐,不再对着往事钻牛角尖。如果有了足够让你幸福的人,那就好好把握,别放弃。活到现在不容易,不是吗?你可要好好的。” 


我点点头,抱了一下我这个好朋友,我怎会想到我以为会成为小四的她,这几年会帮我这么多,这份心我这辈子都无法报答。


与落修告别后,回到家,放下所有行李洗了个澡,本以为能安安静静的一个人享受宁静,没想到好久未见的韩之越再次找上门来。 这一次她来的目的有侵略性,当我开门看到她那双充满怒气的眼眸时,我便明白,这一次她是来做个果断的,不过我好奇,我们还有什么事情需要见面解决? 


她虽然全身都散发着浓烈的愤怒,可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我请她进门见她坐在沙发上没有撒野的意思,就好心给她拿了杯茶,结果猝不及防的被她甩在桌上,茶水溅了我一身。 


“你又想干什么?” 

“你别装了,张艺兴,这世上没有永久的秘密,你凭什么会以为你在暗地做的勾当,不会被人发现?” 

“你什么意思?” 

“家丑不可外扬,你倒是挺牛逼的,觉得自己人生不够热闹是吧?你把我写的那么不堪又卑贱,让众人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还不如直接打我几巴掌侮辱我!你想法这么龌龊,在我们面前尽显可怜,在网上呢?故意扭曲事实夸张我的行为,让网友们责骂我小三不要脸,你高兴吗!你说艺欣是孽种,朴灿烈知道不?他爸爸妈妈知不知道?把自己写的那么悲伤,图的是什么?你就不怕朴灿烈会发现吗?” 


韩之越巴拉巴拉讲完她的,看我无动于衷又拿手机找出我的帖子恶狠狠的瞪着我,我扫了一眼我当年写的标题,一点都不认为夸张或者委屈了她,我说“请问,有什么错误吗?” 


或许是我这句话彻底惹怒了她,她直接一巴掌扇我脸上,力气不小。 


“现在你的这篇帖子已经成为精贴,千千万万的人在看你写的,我韩之越以后还能回中国生活吗?你怎么这么肮脏残忍?” 


我冷笑一番“你未免想的太多,没人愿意看狗一眼。”


我起身拉她站起来狠狠的揪住了她的手腕“你说我肮脏,残忍,龌龊是吗?当时被朴灿烈背叛之后我的感受的确如此,我恨不得杀了你们两个狗男女,可惜那时我没有,现在我看着你这个罪魁祸首反过来骂我抱怨你自己太可怜,真的很后悔当初没把你告上法庭,踹进警察局。你这又是何必呢?找我来斤斤计较已经发生的事情吗?就算我把你写的很贱那也是你的行为衬托才有的事,这么活你累不累?” 


“你别废话了!2016年韩国奸通罪早就无效了,现在我已经告诉了朴灿烈,他应该也看到了你写的帖子,你就等着被他打死吧。我忍气吞声故意不去在意别人的视线只为得到自己的幸福拼到现在,就算离了婚我也不会让你回到他身边!” 


韩之越甩开我打给朴灿烈,我看她冲我笑的样子,没有任何紧张的感觉,早晚都要被发现的,如果今天是这个故事的结局,那就不要再拖了,直接了断吧。 


“喂?朴灿烈我跟你说的你看了没有?我现在和张艺兴在一起……………………我根本没有说谎!!!” 


韩之越通了一会儿电话愤愤不平的挂掉,显然朴灿烈不相信她说的,我叹了口气抢过她的手机重新给朴灿烈打了过去。 手机接通,我开门见山“是我,韩之越说的没错,我写了那个帖子,你看看吧。我无所谓。” 


“………………艺兴哥,为什么?”,朴灿烈的声音有些颤抖,他问我理由,而我却没有理由可以回答他“你看完就能明白理由了,你随便怎么想我,不重要了。” 


“艺兴!”,我准备挂电话他却急忙叫住我,我问他干什么,他说 “我早看完了,落修告诉过我,只是一直没跟你说,看完了你最近的更新我却还是不能明白你写这个的理由,你现在是恨我还是爱我?” 


“不爱,便不恨。” 

“……是吗,就这样吗?……好,我们见一面吧,你换之越,我跟她沟通。” 


我把手机丢给韩之越转过了身,韩之越一接电话满屋子都是她吼的脏话,对于这样的她我早就不想再去搭理,她爱怎样就怎样吧,越疯狂变的越卑微的是她自己,不是我。


 “朴灿烈,我恨你!我真特么后悔认识你!!!”


 韩之越吼完怦的一声倒在了地上,我慢慢转身俯视着满脸都是泪的她,没有同情,没有怨恨,一个可怜人罢了,何必浪费感情。 


“我现在一条狗都不如是吧,在你眼里只是一个疯子对吧,我知道,我都知道。没想到朴灿烈这么狠呐,虽然我是挤进你们俩之间的贱#人,可是我也同样为了他放弃了很多,甚至苟且的爱着活着,凭什么所有的错都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你没能做到的,我全部为他做到,你无法给的,我都给了,可是现在我变得没用了,他就把我扔掉,不过分吗?我是一个女孩子我活成这样以后怎么办?我真的可以告你侵犯我名誉和隐私权的,不过算了吧,我看你的眼神我已经变得一文不值,就算告了你,也只会是我亏。” 


韩之越述说着自己,眼泪流花了她美丽的妆,我递给她一张纸巾,看着她仍旧不甘心的眼睛,说道“这是给你的最后施舍。以后,都没有了。”


*


韩之越走了,当时,我站在窗台看着韩之越远去的背影,那么的孤单那么的瘦小,落魄。 她一瘸一拐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是让人心酸的。 因为她输了。比当初的我还要可怜。 


如果我不认识她,在某一天突然看到这样一个背影消失在我眼前,我或许会给那陌生的姑娘祈祷一句话,但她是韩之越,今天的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就算她是全世界最可怜的人,我也不会同情她。因为她是那种吸收着别人的同情,踩着别人的善心往上爬的可怕的女人。 对于这种人,匆匆一眼便算是施舍。 


后来,晚上的时候朴灿烈过来了。 我和他一起坐在单位门口的阶梯上,好久没有和他如此安静的坐在一起休息过了。 我看着他一闪一闪的大眼睛,还是那么迷人的藏着笑意,心里暖暖的,但仅此而已。


 “十九年了……我们认识的时间,真快。"


朴灿烈打破沉默笑着“我身边胆小懦弱的小艺兴已经长成这么大的男人了。很欣慰啊。”,他拍拍我的头温柔的看着我,我也同样以温暖的微笑回看他,可是也不知道他说的哪句话刺疼了我,眼眶渐渐湿润起来。 


“还是这么爱哭鼻子。”,他点了点我的鼻子,转过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像是终于做好一个决定一样。 


“你在帖子里写的歌词,我一一找歌听完了。曾经我没有想到,更是没有体会到你的痛苦,现在我知道了,但太晚了是吧。” 


他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这天晚上风有点暖,眼前的草丛被风吹的沙沙作响,周围虽暗,但我却能够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眼里的风景,突然那么一刻,我希望这个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里。 


“对不起………………还是对不起,只能对不起,除此之外别的话都没有用。”,他低下头调整着呼吸,我看着他的表情变化心里跟着忐忑不安一点一点绞痛。


 “我想,不再招惹你,是让你这一生能够快乐幸福的度过的唯一方法吧。” 


朴灿烈重新抬起头看着天空说着,笑的很开心,我知道那是因为他没有勇气看着我说话,才会看着天空强迫自己微笑的举动。 


“我明白了。”,我点点头,可能已经预知了永别,心不痛眼泪也流不下,因为我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欲望,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努力的记住现在这个画面,怕以后回忆的时候都是伤痛。 


“对不起…………”


朴灿烈的声音略微哽咽,带着哭腔的嗓音毒刺一样扎进我心里,我心疼的接受着这份道歉,心里却根本没有要说没关系的打算。 我静静的与他坐在一起,却感觉隔了一万八千里,最后的最后他先起身对着我张开双手“这一次一定要抱一个。上次你离开没有拥抱,我可遗憾了。” 


“你活该。”,我说着站起身,身体迫不及待的要扑进他怀里,好久好久,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被他紧紧的抱在怀里亲过了。 我拼尽全力抱住他的腰,因为知道是最后一次,所以我更加珍惜这份拥抱,更加舍不得离开,只想抱久一点,再久一点。 


“你要过的好好的……家……家要收拾干净,记得吃早餐,别感冒,多穿点……衣服,不能总是熬夜,多吃点蔬菜补营养别再瘦下去了。别再…………别再…………” 


朴灿烈说着说着就没再说下去,他的头埋在我脖子处,冰凉的眼泪流进我的脖子里慢慢变的滚烫,见他痛哭失声,我也紧跟着椎心泣血,难以控制波涛汹涌的悲伤。 


这一晚,我们两人紧抱在一起哭了很久很久,忘了背叛,忘了仇恨。 我不记得有没有人路过,有没有人看到,我只记得我在他怀里的时间所剩不几,我怀里这个人的余温,即将会被冰冷代替。 


原来我爱你,很爱很爱你,原来我们不能在一起,即使很多人都觉得有挽回的余地。 


“这一次我走,别再见面了。” 


他放开我别过头,没让我看到他哭过以后的样子,直到他转身离开我都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因为他离开的背影是颤抖的,步步痛心。 


回到家后,我站在客厅上呆了一两分钟的时间,我还要组织怎样的语言去表达我的悲伤呢? 那些痛苦的四字成语不及我悲伤的万分之一,而我幻想的结局,终于没有任何偏差的完结。 以为结束了心里会舒坦,结果变的更难受,仿佛天塌下来一样,深深的绝望。还好,还好我还有一点力气可以支撑下去。 


朴灿烈,你走吧,走的越远越好。我会好好的,像你说的那样每天每天都过的快乐充实。 


只是,再也不会比从前幸福。


*


30_1220大结局。 


昨晚收到一份邮箱,来自于朴灿烈,内容很简单,他说他要和艺欣去美国治疗了,如果病好了,就去环游世界,享受生活。 


我心里非常替他们开心。 太好了,人生终于要往幸福的轨道跑了。真的是绕了一大圈失去了很多才走到这里,心中有些感慨,有些感动。 


我并没有回他信,我想他也不愿我回他吧。我与他已经是各自人生里的曾经,偶尔可以拿出来痛一痛,但绝对不能去触碰。 因为是个梦,美好而又漫长的梦,若触碰而破碎掉,就没有纪念的意义了。它很脆弱的。 


我想,大家看到我这里,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是的,真的要结束了。我的婚姻生活和爱情故事终于走到最后画上了不完美的句号。 那些陪我一起哭一起痛的朋友们,我知道我的人生不圆满,因此你们在替我心疼难过,可是我认为这已经是最接近完美的大结局。


你们不觉得吗? 这一次与你们的告别或许真的是永别,三年前我离开这个帖子还有各种希望和鼓励,可这次却不会发生奇迹般再重遇的事情。 我们承诺好,永生不再相见,自然这个帖子也会成为过去,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我不会再回到这个帖子里来,这次说到做到,我是真的要彻底放下他了。 虽然我会忘记我和他的爱情,但兄弟情还是会存在,而且还有你们帮我记着,我不觉得有多遗憾。


有人问,你说的“原来我爱你,很爱很爱你。”是不是说明多年后的某一天你们还可以在一起? 我笑笑,这么说给你们解释吧。 


如果说,三年前我离开时是怀着爱他的那颗心,那么,这一次,我与他,无论是谁离开,都再也没有爱这个字。 我的确说了很爱很爱你这句话,可是爱有很多种,有千万种意义,我所指的我爱你,如今已经变成了另一种意思。


十九年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消耗了那么深刻的情感,我和他也该累了。或许,我们真的只剩下作为竹马的唯一亲情了吧。(亲情里也有爱的不是吗?)虽然很悲哀,可是这的确是事实。 


有时我想,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明明以前我坚信我和他会走到最后,明明以前我那么厌恶爱情变亲情的感觉,可是现在,我却这般坦然的接受这份变质的感情,是到底经历了多少痛苦才会如此淡定? 但,这些早已变的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恨已经跟着爱走了,我不爱他了,所以选择原谅他曾经的过错,如果我还爱他定不会有宽恕的决心。 


送他走是我唯一能做的。我们不可能一直在同一个地方生活。他的走,我不难过,反而很快乐,人生都是从离别开始的,我相信离别是为其他美丽的邂逅。 现在唯一能保证的是,以后,我不会结婚,更不会再爱上其他人。 一生有过那一个人就真的足够了。就算结果没有那么好,但是,只要那个人与我走过的每一步足迹还留在心里,那就够我活一辈子了。 


老天让我遇见他,爱上他,与他在一起度过十多年的快乐时光,再让我们面临这种分离与忧伤,定有他的天意,我愿意接受,无怨无悔的。


每个人的爱情观不同,你们不能理解我,我也是可以接受的,若你是我,你可能会忘记一切和朴灿烈在一起,若你是朴灿烈说不定跪下来求我原谅试图与我重新建立婚姻。 


但是,你不是我,也不是他,这是我和他选择的结果,希望你们可以祝福。 哎,结束了! 2016年8月24日到2019年12月20日,很开心认识你们,也很满足现在我的生活。


感谢你们的陪伴,这份感谢我说不完,但我相信你们明白我的心意,希望所有人在未来都能和自己爱,爱自己的人一起幸福到老。 但是我要告诫你们一句,爱情固然重要,但别让自己显得太可怜,输了人生。 —— 再见吧,朴灿烈。 


此处分离,此生不悔。 

END


*

多年后。 


12月的韩国,寒风萧瑟。 

大街上已经开始有了圣诞节的气氛,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很是热闹。 

今天,张艺兴像往常一样,拿着装着啤酒罐的黑袋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昨晚下过雨雪路上有点滑滑的,所以张艺兴刻意走的很慢。 街上放着很多让人心情愉悦的英文歌,张艺兴走走停停,抬头观察着路上的行人,晃荡着黑袋露出莫名其妙的微笑来。 


他总是这样,不知不觉养成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习惯来,但他自己却浑然不知。 也不知这样在路上浪费了多长时间,手机显示电量不足,张艺兴叹了口气拿出手机看了眼,原来是前几天刚加的高中同学群太过活跃,导致一直显示来消息,很快就消耗了电量。 


张艺兴见同学们在谈今天高中聚会的事情,想着回家也是自己一个人,就找了个地方坐下,翻了翻大家的聊天记录。 张艺兴看着大家充满快乐的聊天记录,脸上跟着浮现温暖的微笑,虽然他拒绝了班长的邀请,可他还是很珍惜这群逗逼们,看着他们,总觉得自己还停留在高中时期,什么都不缺,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和趣味,因为他陪在他身边。 


张艺兴陷入回忆之中回味着青春时代的自己,突然画面自动调到最新消息,张艺兴还没有反应过来,微信中一位同学发的语音消息,毫无预备的传进他耳里。 


“喂喂,同学们,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今天朴灿烈带来的那小孩儿是他亲生儿子吗?” 


语音结束,群里又开始闹腾起来,张艺兴一愣,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傻傻的又按了一遍语音消息,果然,语音重复着刚刚自己听到的消息,猛的撞击着他多年未心动的心房。 张艺兴握紧了僵硬又冰凉的手,赶紧整了手机低电力模式,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犹豫片刻,第一次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问你们一下,朴灿烈回来了吗?” 


张艺兴一发,很多同学们都表示惊讶,忙着问张艺兴这个那个问题自然无视掉了他的问话,张艺兴一看情势,脸色白了白,急忙开始打字,这时名称是朴灿烈的人发了一条信息“我回来了。”,随后快速被其他人的消息埋没。


张艺兴非常有运气的看到了那条答复,心里又开始五味杂陈的沸腾起来。 他回来了………… 张艺兴关掉手机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很久,伴着周围浪漫的英文歌,张艺兴回想起二十多年来的点点滴滴,心不断的澎湃着,犯着酸酸甜甜的泡泡,他以为他再也听不到关于朴灿烈的消息,但没想到今天他能有幸亲眼看到朴灿烈发的一句“我回来了。” 


这是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换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才盼来的? 


“哈…………”,张艺兴闭上眼睛吹了吹双手,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居然奇迹般的开始飘雪,如果不算上昨天下的雨雪,那么这个应该是初雪了吧。 张艺兴伸出一只手抬头看向天空,微微睁大了眼睛,看不到月亮和星星的天空,现在因在灯光的照射下飞舞的白色雪花而变的闪亮。 


张艺兴感觉在今天遇到了他一生中最温暖的礼物,无论是关于他突如其来的消息,还是在韩国首尔难得一见的鹅毛大雪,他都很开心能在今天有些孤独的日子里碰见。


“你回来了…………真好…………我们终于离得近一点……”,张艺兴呢喃着眼眶渐渐湿润起来。 


这几年,他的生活过的很好,每个月都有预定的收入,还有可以吃喝玩乐的家,做着最喜欢的画画工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平淡的温馨中度过。 虽然在后来,与曾对他有恩的朋友们失去联系,甚至小k也慢慢的离开了他的人生,可他还是快乐的,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怎样享受孤独和属于自己的人生,张艺兴学会了一个人微笑一个人幸福,从与朴灿烈离别起,他就没有掉过泪,除了那些真的有点难熬的节日以外。 


现在他依然能自信满满的说,我不爱他了这五个字,信誓旦旦的承认自己的心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啊,只是他是个念旧的人,忍耐了这么多年,若眼泪此刻想流下,那他会允许自己仅仅一晚的时间去泄愤。然后擦一擦,他还是幸福的。 


欣赏了一番雪景,张艺兴看着那些忙碌的路人,也跟着起身快步回了家。 家还是温暖的,并且干干净净的收拾的整洁有序,张艺兴在独自生活的时候总算明白了,朴灿烈以前希望的那一点,是啊,每次回家都看不到这么漂亮的家,如果是他也会烦躁的吧。 


放下袋子,张艺兴拿出一罐啤酒打开喝了几口,表针滴滴答答的响在空荡的房子里,这种安静舒适的日子,张艺兴最喜欢了。 


“真幸福啊!”,张艺兴靠着沙发打开电视,笑了笑,心里努力忘记着朴灿烈回来的消息,全身都集中在电视上,这时门铃响了起来,张艺兴赶紧起身走过去开门,外面站着的是一名快递员,他递给张艺兴一个包裹,提前说了句“圣诞节快乐。",便离开。 


“谢谢。” 


张艺兴关上门把包裹小心翼翼的放在茶桌上,一看发件人名叫朴艺欣,并且是从巴黎寄过来的,张艺兴想,这应该是朴灿烈在那边以儿子的名字提前寄送的吧。 张艺兴抿抿唇有点紧张的打开了包裹,包裹装的很细心可以看出来朴灿烈的心意,张艺兴怀着忐忑的心打开一层层包装纸一看,里面放着很多很多张的照片,大概一看应该快三百多张了。 


张艺兴有点意外,拿起一张一看,是两人在加拿大丘吉尔一个离北极地区临近的小城里照的相片,张艺兴微微一笑,直接坐在地板上看完了整个照片,这一看用了一个小时半多的时间,每一张张艺兴看的都很仔细,幻想着他们在各个世界的角落里旅游的场景,记住了他们每一次开心的面孔。 


最后一张,是在法国巴黎,两人坐在一个长椅上,和之前的每一张照片一样,这一次两人之间还是隔着一段距离,像是等着有个人坐在他们中间那般,在美景的衬托下两人露出前所未有的幸福笑容。 这几年,他们过的很好,张艺兴也如此。 张艺兴抬手摸了摸两人的脸,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这淡淡的触动心弦的照片,张艺兴决定贴在自己房间的墙壁上,留念。 


多年前,他们两人承诺过永不相见,但无论是朴灿烈用儿子的名字寄来的包裹,还是他要把照片贴墙壁的举动,都不会与曾经的约定发生冲突。 因为,他们没有相见,以后也一定不会。 


把照片放在了房间的书桌上,张艺兴拿着与照片一同寄来的信,爬上了床,看笨拙的笔迹就能猜出是八岁的朴艺欣写的。 张艺兴不禁感叹时光匆匆,当年那么小的宝宝,居然都会写信了。 打开信封,张艺兴一看,内容没有多少,就短短的一句话。 


“爸爸,我们很想你。”,而这段话的最后,依然是那首不冷不暖的诗句。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那天夜晚,风雪交加,无比寒冷,张艺兴握着那封信躺在床上睡着,好像久违的做了一场温暖的梦。 梦里,他们都没有老,两双手十指相扣,他对他说“张艺兴,我来保护你啊!” 


—— 正式完.


评论(2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